彩乐园

拜城:发展马铃薯产业 带动群众增收

  • 发布日期:2021-12-17 10:08:37
  • 来源:拜城零距离
  • 浏览次数:
  • 字号:[ ]

隆冬时节,位于拜城县察尔齐镇的拜城佳顺薯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迎来了最忙碌的季节。走进厂区,运输马铃薯的车辆穿梭于各个车间之间,工人们正在生产车间对马铃薯进行清洗、分拣、装箱。

拜城佳顺薯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马铃薯育种、冷链仓储保鲜、市场交易中心、深加工一体化等产业。公司依托先进的管理理念,致力于拜城县马铃薯一、二、三产业的融合经营,以察尔齐镇为中心,借助拜城绝佳的水土光热资源,目前该公司已建成2.2万亩商品马铃薯种植基地。今年7月,由该公司投资4800万元规划建设,设计产能为年产10000吨的马铃薯全粉生产线开工建设,投产后可以提供就业岗位150多个。

公司建成投产以来,在培育种植马铃薯的同时,也为周边乡镇的群众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察尔齐镇村民吐尼沙古丽·吐尔逊趁着农闲时节来到企业打工,她从事的岗位实行计件工资,每月都有不错的收入。“我在土豆厂已经工作三个多月了,每个月差不多有5000元左右的收入,工资非常好,我很满意。”吐尼沙古丽·吐尔逊高兴的说。

拜城县察尔齐镇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帕海丁·普拉提说:“眼下正是企业用工需求旺季,现在工厂每天都在招用我们当地的劳动力,不仅提高了他们的收入,也助推了我们的乡村振兴工作。”

近年来,拜城县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加快特色农业发展,通过建设马铃薯国际交易中心,引进马铃薯加工企业,将马铃薯产业发展成为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