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乐园

创作更多文艺精品 展示阿克苏优秀文化

  • 发布日期:2021-12-16 10:52:34
  • 来源:阿克苏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地区文艺界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 胡潇潇

习近平总书记12月14日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地区文艺界引发热烈反响。地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五点希望,既是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殷切期许,更是巨大激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创作更多文艺精品讴歌时代,展示阿克苏优秀文化。

“这是文艺界的一场盛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受鼓舞。”地区文联协会服务科科长熊遇红表示,“地区广大文艺工作者每天都沐浴在时代的巨变中,感受着火热的生活实践,我们一定会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艺术理想、牢记初心使命,以人民为中心,去创作、去抒写、去描绘、去歌颂,争取创作出更多阿克苏文艺精品。”

地区作家协会主席杨志民说,近五年来,地区文学创作取得优异成绩,先后围绕脱贫攻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主题,创作了被列为中宣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的长篇报告文学《决战柯坪》等一批优秀文学作品;1人获国家骏马奖,5人次连续4届获天山文艺奖;今年3部文学作品喜获自治区党委2022年度文学精品创作激励资金项目支持。“展望未来,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等重大主题,以‘续写时代华章、汇聚榜样力量’为主线,组织创作突出时代主题、聚焦现实题材、体现阿克苏特色、展现阿克苏各族人民昂扬奋进精神风貌的文学精品,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阿克苏文学篇章。”杨志民说。

“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地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杨晓刚表示,群众的需要在哪里,书协的工作就要做到哪里。下一步,书协将持续开展好“写春联·送祝福”“书法六进(社区、乡村、学校、机关、部队、企业)”“为时代书写”等书法惠民活动;坚持开展“名帖夜临”“经典竞临”“临书临印展”等书法普及活动;继续开展“书法沙龙”“国展看稿会”“入展分享会”等精品研讨活动,推出更多书法精品,推动阿克苏书法事业再上新台阶。

“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服务人民,是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精神追求和奋斗目标。”地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周小强表示,摄影家协会将在人民中捕捉最美瞬间,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组织举办摄影讲座和摄影比赛、摄影展。同时,不断拓展摄影事业发展空间和潜力,优化载体、搭建平台,增强协会凝聚力,构建开放、多元的交流机制与平台,加强同自治区摄影家协会沟通,拍摄更多优秀摄影作品,全面展示阿克苏人文之美、地域之美、生态之美。